Wednesday, March 25, 2009

月影下,等你凯旋

上玄月,

你去征战了,

白蒂城外,

赤壁多峡,

江水多涛,

城内百姓都已他处去了,

等你的,

只有玄德陵墓与我,

后主却已降晋了,

桃园结义,

五虎上将,

汉中西蜀,

今已荡然,

山千仞,孤城飞燕成行,

霞光清,夜里依然孤寂,

谁能伴我,

永远等待,


八年稍逝,

白姓仍未回来,

燕群犹在,

菊花已谢过数回,

望你还在亿念着,我

你一定还在回程中,

举头望,夕霞了无青光,

瞧那江中水泊,

月影阴缺,

已是下玄。。




我在上课时,太过无聊!老师讲课,我不晓得有那些人在听,至少我没在听!真的,

有些老师是来学校度日子的,上课时,随性带过就算了,问课外的问题,他竟说:‘我只

会回答课文里的,你刚才问的是课文里的吗?’之后就对着后面满厚的墙,继续他那没人

要听的课!天底下,不可思议的老师,有够多。。



至少,这首破诗是在上课时,抓紧写的,

老师问我,这是不是抄的。。。。

我没答他,懒得再鸟他。。。。。




2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凡天才都神游在阴暗与折光间,在诗的语言间.记得回头一望.

-北宋- said...

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