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靈感竭盡の拼命涌出

管你是哪類人,做什么工作,你都需要一種叫靈感的感覺。對了,除了公務員,他們只需在他們所屬的小包廂里‘打發’時間。對他們而言,靈感是很奢侈的


引述李敖的一句話 :妓女不能等到性沖動才接客,作家當然不能等到靈感來了才寫作


但我沒接收到大腦給予的靈感時,慣性的都會想些能刺激腦細胞的事,如井空媚得可以的眼神及一些超高難度反人體工學的動作,每一次都帶給我如日內瓦噴得很兇的噴泉般的靈感~






今早在看寫得很囖嗦的馬來文章時,意外聽到了有為青年才俊都會很火的事,

大概是這樣的:我跟你說哦,馬來文很重要吔


建豪不客氣的說 : 重要個屁!省下了我向那女的大吼的高難度動作


接下來的馬來文測驗,看了題目后,就很快的列出了大綱與重點

接著便是我停不下來的‘創作’,在靈感蓬爆的大腦下,我無法停下那一直發出刺耳噪音的筆,我的筆一直一直發狂地疾走,直到完成文章的那一刻。如果沒錯的話,我距離這樣寫馬來文章巔峰的狀態已有五年了。不嚇人,是五年。停筆的那一殺那,呼出在胸口的悶氣,接著涌上來的是‘完成’的成就感。

我想,愛迪生發明電燈炮的那一刻的感覺也不過如此(愛迪生:差遠了!差遠了!)



很棒吧,但更棒的始終在后頭

在今日最后的測驗-華文2,基本上答得還可以


最搞不懂得是以下的名句填充(名句是背的嗎?讀的重點不是要曉得什么意思嗎。。。夠了,我為失敗找借口的神情很惡!)

橫眉冷對千夫指,___________



A)慈悲喜舍觀世音

B)詠春鐵漢葉先生

C)笑看天下多少事

D)老子出關宣道德


A,B 和D 在邏輯上鐵錯的!是C吧,心里超不踏實的,因為這四個選擇全是我胡亂蒙的

試后才知【俯首甘為孺子牛】是答案的唯一標準。。乃白話之神-魯迅《自嘲》里的詩句。

整個感覺就是跟得絕征無差別的,干!

沒關系,少拿那兩分,我的華文【應該】無意外的獲A2 吧,為何不是A1 ?不要問我!偶爾得謙虛一下!


以下是中國人氣作家韓寒的瑣事


幾年前,中國年輕網絡作家韓寒剛出道時引起了一陣旋風,他慣性的言詞鋒利跟他的銷售數字一樣令人驚訝。某次在新書發表會現場,一個老教授舉手發言,長篇大論的講述網絡文學的淺薄與空洞。

只見韓寒接過麥克風,冷冷的回了一句:請問我這本書的主角名字是什么?

老教授愣住,支支吾吾一時答不上來。

韓寒不屑道 : 沒看就閉嘴。


批評別人容易,要批評前務必三思

因為批評而批評的,我都簡稱為:垃圾



一株在鐵路間生長的草
如果它能堅強地在火車輪下一次又一次地活了下來,且長的越來越好,
那我也應該沒問題才是。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斗啊!

【刀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