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教练,我可以上场了吗? (前传)

芝加哥公牛主场,NBA东部半决赛,公牛vs湖人

第七场次,决胜赛!

‘公牛八十九,湖人六十二!第二局结束!!’解说员拉开嗓子对着麦克风大吼。永远都缺乏布料的啦啦队徐徐入场暖和体育馆的气氛。

湖人更衣室内一片萧杀气氛,说也奇怪,严重落后的湖人众将并没有惯见的死气沉沉,士气低落。。。因为以往有太多次类似的经历了。

而有个人,每一次,都能把它们从失败输球的深谷中捞上来。不管落后几分,只要有两局的时间,那个人就有能耐令己队起死回生。没有一次意外。


更衣室的角落有个人以毛巾覆盖着头,似乎在囤积这在下一局所能爆发的每一滴力量。大逆转可不是闹着玩的,他说到做到。

‘杰克,把那臭小鬼叫起来!’教练向着一个拾了不知几年球但至少还有个名字的球童粗着嗓子吩咐。

假装在沉思其实在睡觉的湖人当家皇牌大步地走向门口。

教练冒着冷汗极害怕输球的手紧握着那个人的手,‘还有三分钟就要比赛了,你得听一下我的战术安排。’

‘我去买热狗啊。刚才你们在打球时,偷听到你战略的杰克已经告诉我了。除了严防对方的三角攻势外,就是提防外线投球吧?省着点吧,对我来说,攻击永远是最好的防守。’

碰!

说完后就出门买热狗的问题皇牌,留下十只手指插入苍苍白发的教练以及十几位已经习惯这种场面的球员。。


联合中心球馆内一片萧静,在公牛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这种情形很不寻常。
就连以冷静判断力强的公牛教练拖雷不断地在场边做最后的战略解说。

‘大家记得去年是那小子让我们止步全国十六强的吗?’拖雷低沉地问

‘记得!!’

‘我们这一年里所作的就是干掉那小子,这一点,各位记得吗?!’拖雷再度低沉地问

‘当然!!’全队高喊

比赛铃声响起,馆内的温度因观众而沸腾了起来。

大家都晓得,他们将见证及印证,一位创奇的创奇生涯中的一场可有可无的比赛记录。


‘抱歉啊,各位来看公牛赢球的观众。不好意思,本人状态超级好,科科。’
嘴里还嚼着热狗的湖人皇牌,柯西 (Michel Kex)微笑


三名公牛球员大胆地放空内场,对柯西进行三人严密防守。
‘喂,你们没看上一场比赛吗?我被四人进行世纪防守,结果我还不是成功逆转了那场比赛。。。?’

湖人球员把球高抛传送给柯西。

‘干,当我真的是神不成?那种高度要我怎么。。。’柯西嘴里还是嚼着热狗,依旧喜欢地向对手碎碎念。。

‘滋,你可以的。’抛出球的五号

弯膝,酝酿,跳起!!

‘七号凌空载下球,但还是被三名公牛球员死守着!’

‘七号传球给。。。对不起,七号把球再度抛入空中!’

‘七号成功突围!!从罚球线上跳起,凌空把在空中的球单手直接灌入篮内!!’

篮底躺着一位被柯西灌篮冲击力撞倒的球员。

柯西把手给了他,接力拉了他起来。

‘来个速战速决吧,科科’ 柯西嘴角上扬

比赛进入第三局,开赛才不到一分钟。
这场比赛几乎已没有悬念。。


欢迎进入柯西的表演时间!’解说员依旧大喊,似乎没把观众的耳膜当一回事。



柯西,传说正式登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