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去你的中秋节快乐

自古中秋,明
挂满红彤灯笼的阁楼上,
坐着几个油光满面中山装的老头,
在叙说着他们原本没那么惊愕显耀的过去,
两旁阁楼间,是个以大理石而铺的走道,
由于年月的摧残,大理石不再景致,不再与两旁复古阁楼对衬,
道上,是小孩们嬉闹的不二选择,
这里的摆摊,比那里都多,都大,是个玩追逐的场,
街尾,有几个流浪客在烤肉,狗肉,
流浪客心情不错时,都会撕下块肉,给围成圆圈的狗只吃,
常常,都不够吃,群狗唯有大玩过肩摔,赢着得食。

街上自开国以来,景,还是繁忙的,
尤其中秋十五,

今年,旧地重游,
堂皇阁楼已不再,
大理石已破残,
我走着,呼吸着曾经呼吸过的大气,
眼睛紧闭,冥想着,童年曾经的追逐游戏,
当然,我忘不了,隔壁家的肉脚李肖韵,
因为他,我不知输了上万遍,
摸着苍白的山羊须,扶膺良久,
街,已不再
人,亦复如是

我坐着带来的地毯,
看着月,
冷冽晚风,直刮,
我心却倍感暖和,
倍感暖和,
人,去了,
月还在,
楼空了,
回忆还在,

在这里的我,
也会变成,下代人的回忆。





对了,你也许会问,人没了,街没了,回忆还在的话就会暖和吗?就会暖和吗?
当然,不会啦!!
有点常识好吗?
那时我都在塞暖袋啦。

p/s : 这不是诗,比起诗,更像是来乱的。。
p/s 2:场景是我近期的梦,人物乃虚构,故事很烂我晓得 =p 我的‘故事’都很烂尾 ...


2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快乐是要每天的
不是有什么节日才要的。

近年来真的感受不到什么中秋的气息
以前小时候
中秋节来临前
可以在商店看到很多的灯笼
很多的月饼
现在就。。。。

月饼的价钱起到不像样
什么款式都有。

这样还叫中秋吗?

-北宋- said...

有同感,
今年我也没感到任何中秋的气息啊!
不是商家宣传不力,
而是我近期都把自己宅在家里啊,

月饼的价钱高,
也许,我们该感到高心吧,
因为这证明人民的收入提高了啊!
(感到高兴最大的原因是,我妈都会在中秋时做冰皮月饼,科科)
如果真的感到很干,那就向无良商家竖一竖你的强力中指吧!去吧!

话说小时候都是提着点着蜡烛的灯笼在自家里瞎逛,
有一天去到超市看到电子灯笼时,
眼眶竟然不争气的热泪盈眶!
电子的,比起蜡烛的,真的逊很多!!
干,还给我发出贝多芬的月光曲!!
这还是中秋?!!!

哈,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