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童年的四十九件小事 之 二年紀的體育課




童年,對於一個人的人格特質影響非常巨大,像蝙蝠俠電影裡的那位小丑,他之所以那麼變態又不小心成為我的偶像的原因,絕對是因為他的童年過得很不開心。搞不好上學時,坐在他後面的女同學一直用藍筆戳他的衣服,害得他每天被媽媽大罵,然後默默地立誓長大後一定要扮成女護士把醫院炸掉。

離題了!

這事發生在二年紀,二年紀,這年齡層的小孩,都是一些精力過剩,成天只會嘴炮偷掀女生裙子的小屁孩.. 那時候,我剛剛看了三國演藝,仔細研讀了三十六計後,霎時覺得周遭的同學都比我笨。恩,想不到這個覺得“天下皆笨我最醒”的病症就這樣惺惺相惜陪伴我到現在..

那年,2002年,韓日世界杯剛開踢。
體育節時,我們的老師突然有事沒來,當代課老師踏入教室時,我眼前一亮!

這根本就是馬來西亞版的雷納多(Ronaldo)啊! !(尤其是那招牌門牙!)

長得那麼像我的偶像,令我對代課老師蕭然起敬必恭必敬刮目相看(喂不要亂用成語!)

老師帶著全體男生到操場操我們,哦不我是說到操場集合!至於那些女生呢.....我想了三秒,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體育節時,我班的女生究竟去了那裡啊...那時候,我眼裡只有藍球! !

老師:好了,大家先隨便做...哦不,我是說大家跟著我做一下熱身

時光如白駒過日

十五分鐘後,我們依舊在作那些浪費寶貴體育課時間的熱身

全體同學都感到了無比恐慌,如果硬要把那時的恐慌翻譯成語言的話,那就是:靠,這老師該不會就想就這麼用熱身來度過體育課了吧?我們想打籃球! ! !

這時,全體男生都用眼光射向了全班最不要臉的我,希望我幫他們抗議!

唉,這班沒出息的傢伙...

我:老師,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們要打籃球!

一直掛著笑臉的雷那多老師,像被踩到地雷似地,對我大吼!說我說話怎麼可以那麼沒禮貌之類的..

之後,就罰我一人站在他身旁學習禮貌,其他的同學都被他解放,都去開心打籃球去了...

我就這樣在那站四十分鐘看著他們開心打球.............

剛剛二十多位向我求救的他們, 沒有一位嘗試替我求情幫我說話。

幹想當初是誰替你們出頭的! 這班忘恩負義的東西!!